京津城际延伸线将变“绿色之旅”

2015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北京日报   

  种植乡土树种、打造50至100米宽绿化带,让京津城际延伸线滨海段沿途变成“绿色之旅”……从滨海新区环境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滨海新区段)绿化工程已经完成约60万平方米,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基本完成。届时,京津城际延伸线滨海新区段两侧将被打造成为整体统一、局部变化、层次丰富的绿色生态长廊。

  京津城际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滨海新区段),西起滨海新区与东丽区交界处,东至于家堡金融中心。正在进行的绿化工程为延伸线滨海新区起点至塘沽火车站,全线绿化工程长9.2公里,总绿化面积约90万平方米,打造55至100米宽度的绿化带,通过合理整合沿线的有利资源凸显新区生态、大绿的景观特色。工程在植物设计上以易成活、管理粗放的乡土树种为主,力求以最短的时间形成大绿的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