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听证草原天路票价 拟定80元

2015年06月17日 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据了解,与会人员多数赞同收票,但对拟定80元价格有争议

  草原天路景区今年获评AAA景区,目前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6月16日9时30分,连日来备受瞩目的“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在张家口蓝鲸大厦召开,整整进行了3个小时。据了解,听证会上各种声音都有,赞同收取门票的意见占多数,但在门票价格上有争议,认为拟定的 80元价格偏高。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物价局将根据听证会内容进行整理并提交张家口市政府决议,然后公布最终结果。

  草原天路行将收费引热议

  “草原天路”由张北县人民政府于2012年9月投资3.25亿元建成,全长132.7公里。随着近年自驾游的风行,该路凭借沿途风景优美被广大驴友发现,一度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并于近两年慢慢蹿红,为更多自驾车驴友热捧。今年 4月,草原天路景区被张家口市旅游局评定为AAA级旅游景区。

  今年6月1日,张家口市物价局网页上发布了“草原天路要收费”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方案中提到,为真实反映景区价值,吸引外地游客参观游览,促进草原天路景区的健康持续发展,主要依据草原天路景区运营成本、游客接受程度并参考有关景区门票价格水平,拟定景区门票价格。在运营成本的基础上加税金和企业合理投资收益,拟定草原天路景区门票价格为80元/人次。

  张家口一地方网站发起了“草原天路门票初定80元,16日开听证会,你还去吗?”的民意调查网络投票。

  持赞同意见的网友认为:草原天路需要好的管理,不能被各种垃圾肆意污染下去,需要有效的管理和运营,让天路永远地美下去。

  持质疑态度的网友称:门票能决定个人素质吗?也有网友对照凤凰古城收费事件,认为收费对“天路”未来的发展是不利的,并希望效仿西湖模式,重在拉动和发展全方位的旅游经济。

  除了支持与反对两种声音,也有的网友选择了中立,认为收费可以,但是对每人80元的收费标准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