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战略和 “草原之路”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2015年06月04日 11: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在内蒙古饭店会见蒙古国海关总局局长巴·岑格乐和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黄胜强及中蒙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成员。

  云光中说,去年,中国海关总署与蒙古国口岸委员会签署了关于成立中蒙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的协议,这对深化中蒙两国务实合作特别是口岸合作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合作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举办,体现了内蒙古在中蒙合作中的重要地位,也是对我区向北开放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下一步,内蒙古将按照中蒙两国有关声明,进一步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对蒙务实合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建设发挥好内蒙古的重要作用。

  巴·岑格乐说,中蒙边境口岸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促进蒙古国的经济、外贸等方面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蒙两国已经开设13个口岸,此次会议将讨论这些口岸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蒙方对此非常期待。希望会议能够成为中蒙两国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的桥梁。

  黄胜强代表国家口岸办对内蒙古为此次会议所做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同时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