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海外基建股飙升

2015年06月18日 10:57   来源:中国网   

  自《愿景与行动》文件出台以来,A股市场上的海外基建股屡掀波澜。今日大盘虽然持续低迷,但该类股却逆市飙涨逾1%,中材国际涨逾6%,中成股份、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也纷纷飘红。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近60个国家明确表示表示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数量占比超过了九成。这些国家普遍基础设施薄弱,在相关领域急需投资和建设,而中国如何消化过剩产能、提高产品附加值成为困扰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于促进区域内资源的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从而使各方实现共赢。

  发改委曾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是我国未来十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将带来更多的产业转移。兴业证券认为它将给多个产业链、多个行业带来投资机会,成为贯穿未来3至5年的超级主题。

  据民生证券统计,国内各省“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经达到1.04万亿元,跨国投资规模约524亿美元,预计影响2015年新增投资4000亿元左右,拉动GDP增长0.25个百分点。民生证券还称,“一带一路”很可能影响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同时也会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甚至称该它给A股市场带来的系统性行情可能延续3-5年。广发证券通过研究美日对外投资的扩张与中国目前对外投资的现状,推断基建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对外投资的主要突破口。(中国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