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铁3小时达贵阳 长江经济带10省市高铁互通

2015年06月19日 00:00   来源:湖北日报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18日开通

  3小时13分,长沙高铁直达贵阳

  长江经济带10省市实现高铁互通

 

  6月18日,乘坐贵阳北至长沙南G3006次列车的旅客从新晃西站下车出站。当天,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运营。 丁勇 朱国栋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18日15时30分,一辆载满乘客的G3005次高铁列车,从长沙南驶出。3小时13分后,列车抵达贵阳北。这是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新晃西至贵阳北)今天开通后,从长沙发往贵阳的第一趟高铁列车。

  “以前坐火车去贵阳,最快也要近12个小时。” 长年在长沙做服装生意的詹仁容女士是贵州人,她告诉记者,获悉长沙到贵阳高铁开通后,特意坐一次高铁回家。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的售票直到昨天(17日)才开启。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18日从长沙南发往贵阳北的3趟高铁列车车票,于17日晚便已售罄。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正式开通的第一趟列车G3002次,18日11时50分从贵阳北始发。

  18日,长沙南往贵阳北共开行了3趟高铁。19日至29日将每天开行6趟,30日将开行5趟。7月1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增开新车次。

  截至18日18时,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从长沙始发往贵州方向的高铁车票依然充足。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开通后,长江经济带11省市中,除了云南之外的10个省市已实现高铁互通。

  目前,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