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应急演练"弄假成真 发烟弹爆炸15人伤

2015年06月1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苍雁

  6月19日上午,吉林市举行一场“公共安全应急演练”,未料想演练弄假成真,现场发生意外爆炸,导致15人因伤被送至医院。一场应急演练变成了真实的突发事件处置。

  此次演练由吉林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吉林市公安局配合,吉林市公交集团举办。此前,主办单位按演练内容分别于16日、17日、18日进行了预演,期间三次使用发烟弹,进展都十分顺利。

  19日9时40分许,当正式演练进行至“模拟烟火逃生”科目时,用于演练的6颗发烟弹中的一颗发生意外。当时,车内有52名参演的公交集团内部员工,其中有15人因伤被送医。

  “我听到轰的一声,声音特别大。”位于演习现场对面的一家超市店员介绍,当时有爆炸声传来,随后多人被抬走。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多名警员已将现场封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红色的演习舞台仍未拆除,有关部门正在现场进行勘察。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立即安排将受伤人员送至医院,并召开紧急会议,就善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记者随后赶到吉林市创伤医院,在医院大厅内,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正在与院方协调救治伤者。

  据介绍,根据公安机关刑侦专家勘察现场,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截至15时,经医院诊断,伤者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