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自主发行200亿元地方债券

2015年06月23日 11: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消息,日前,自治区财政厅代表自治区政府向15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招标发行200亿元2015年自治区政府债券。这是广西首次自主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广西此次自主发行的政府债券,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债券发行利率较低。3年期发行40亿元,利率2.86%;5年期发行60亿元,利率3.16%;7年期发行60亿元,利率3.42%;10年期发行40亿元,利率3.47%。二是债券发行时间提前。三是债券用途贴近民生。此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置换存量债务,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支持保障性住房、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中央“稳增长、惠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四是信用评级严格规范。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依法选定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为广西债券信用评级机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