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科技服务收入将达1.5万亿元

2015年06月24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24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快首都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特色突出、支撑有力、创新引领的首都科技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支撑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新增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服务业骨干企业、服务机构和知名品牌,形成一批定位清晰、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全市科技服务业收入达到1.5万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到5000亿元。

  为达成上述目标,《实施意见》鼓励企业自建或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共建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

  在实施创业支持工程上,《实施意见》鼓励骨干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家和天使投资人等主体投资建设各种类型的孵化机构,完善孵化服务网络,重点发展以孵化投资为核心的创业孵化模式和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孵化方式。支持设立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吸引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来京发展。

  《实施意见》还指出,未来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合作领域,建立一批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站,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推动首都科技资源与区域合作需求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