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雨后天空现高原蓝 空气质量赛过拉萨(图)

2015年06月25日 10:08   来源:长江日报   张晟 鄢祖海

 

  前晚一场夜雨,将我市天空彻底冲刷干净。昨日白天,江城上空再现蓝天白云,空气质量指数甚至比拉萨还要低,武汉版的“高原蓝”名副其实。

  据省环保部门公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33,达到“优”级。同时,该监测平台显示,位于青藏高原、空气质量常年保持优良的拉萨同期空气质量指数为36,这意味着我市昨日空气质量优于拉萨。除拉萨外,武汉昨日17时的空气质量指数,也同样低于处在青藏高原的山南地区、那曲地区和林芝地区的监测数据。

  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昨日上午10时后,我市空气质量就达到了“优”,并一直保持下去,期间基本都优于拉萨等地。

  市环境监测中心称,23日夜间至24日凌晨,我市出现较强降水过程,总降水量达15.9毫米,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起到了清洗作用。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表示,昨日的“高颜值”蓝天主要是源于前夜的“坨子雨”,这期间蔡甸暴雨如注,东西湖大雨瓢泼,武昌、江夏也是小雨涟涟。在雨水和北风的“洗吹”作用下,空气质量呈现优良。

  记者昨日走在三镇街头,发现随手拍蓝天白云的市民真不少。午后在汉口江滩,市民王小姐称,虽然天气炎热,但也要出门走走,呼吸一点新鲜空气,再把蓝天白云拍下来留作纪念。在光谷某大学读书的小董表示,看到天上的云骨朵好似棉花糖,真想咬一口。

  对于武汉版的“高原蓝”,网友们昨日争相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美图。网友“ice蕊”称,昨日的蓝天白云像画上的,以后还是这个天气就要拿起专业相机去拍照了。网友“皇帆Q”则表示,天空像是被修图软件修过一样,特别像国外的天空,蓝天白云压在头顶的感觉。

  (记者张晟 通讯员鄢祖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