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发起成立丝绸之路智慧旅游产业联盟

2015年06月30日 06:33   来源:甘肃日报   秦娜

  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借着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机遇,敦煌市邀请携程网等旅游电商,以及甘肃、青海、陕西等丝绸之路沿线地区50多家旅游局、景区、旅游企业,于6月18日举办了丝绸之路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智慧旅游产业联盟。

  智慧旅游高峰论坛将永久落户敦煌,为丝绸之路沿线所有景区搭建交流、合作以及智慧旅游知识传播的平台。今后,该论坛将在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定期在敦煌召开,并将联合各旅游城市、线上企业、线下景区,全力打造服务丝绸之路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2014年,敦煌市以列入省级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和智慧景区试点为契机,加大智慧旅游建设,搭建起搜索、展示、交易体系和落地服务四大综合平台,实现了旅游服务、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线上销售。今年,敦煌市又完成了天猫、京东、去哪儿、百度直达号四大交易平台、开放式电商交易系统建设,并以敦煌智慧旅游公司为载体,整合了市内以及丝路沿线部分旅游资源,与省内外50多个景区达成线上门票销售协议,智慧旅游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