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升至三个月新高

2015年07月0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汇丰银行7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4,较初值49.6有所下滑。

  该数值高于上月终值49.2,为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也是2015年4月以来高点,但仍低于荣枯线50,表明制造业活动仍未摆脱萎缩区间。

  分项来看,6月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双双高于上月,特别是后者已高于荣枯线,显示需求复苏。受益于产品库存下降,经济增长动力指标较上月明显增长。

  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6月汇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略有企稳,但考虑到仍然低于荣枯线,且就业较疲软,宽松政策需要进一步加码。

  同日官方数据传递出类似信息。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但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下降。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需求基础还不稳固,应进一步抓紧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措施,稳定投资增速,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此前官方已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增长,包括接连降息、降准,暂缓清理税收优惠,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根据近期官方透露出的信息,今后稳增长措施加码可期。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明确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有力度的稳增长措施,包括加快投资资金落实,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

  因汇丰银行不再继续对PMI数据的冠名赞助,今年8月起“汇丰中国PMI”将更名为“财新中国PMI”。(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