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在汉举行

2015年07月03日 02:03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任才)如何把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人才创新创业的聚集带?如何开展区域人才合作?昨日上午,华创会首次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在汉举行,海外华侨华人、知名专家学者和长江经济带11省市组织部门负责人会聚一堂,共话人才驱动、资源共享。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符兴,国务院外侨办副主任庄荣文,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副省长甘荣坤出席论坛。

  “长江给了我们血脉一般的印记,祖国给了我们巨龙一般的梦想。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拥有着一样的‘中国心’,怀揣着一样的‘中国梦’,憧憬着一样的‘中国红’”,贺家铁在论坛上说,希望与长江沿线各兄弟省市携起手来,共同构建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的新格局。他倡议:共享人才资源、共建人才平台、共创人才环境,消除人才发展区域“壁垒”,实现人才共育、共引、共用,提升区域人才综合竞争力。

  随后,上海、重庆、武汉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加强区域人才合作交流发表主旨演讲。

  人才谈创业环节,香港科技大学前校长朱经武,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王辉耀,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弗朗西斯·沃波特,联思普瑞(武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靖峰,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雄等6位嘉宾就长江经济带与人才支撑、国际人才资源开发利用、天使投资与人才创业等话题展开交流互动。

  (原标题:长江经济带国际人才论坛在汉举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