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洪涝430余万人受灾 上百货船滞留港口

2015年07月04日 16: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张秋实 张建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安徽滁州、淮南、阜阳等13个市发生内涝,受灾人口达到430多万人,淮河也正在经受着最大洪峰的考验,而新一轮雨水也将在明天(5日)到来。

  根据安徽多地民政部门的报告:由于6月26日以来的强降雨袭击,截止7月2日16时初步统计,安徽的受灾人口432.7万人,受灾地区涉及13个市、64个县市、区。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安慰省民政厅7月2日派出应急工作组,正在灾区查核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目前内涝严重的安徽寿县、滁州等地,仍在抓紧时间抢排积水。受淮河流域普降暴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上涨明显,随着近日淮河下游泄洪持续,“千里淮河第一港”蚌埠新港码头积水严重,目前有近百艘等待卸货的货船滞留,

  蚌埠港滞留货船船员赵洋:我的船是七月一号到的,到现在已经是今天7月3号,已经三天了,因为涨洪水卸不掉货,心里面特别着急。

  蚌埠港负责人王海龙:目前我们港口滞留船舶103艘,总吨位数超过15万吨,等待水位退过以后,我们进行抢装抢卸。

  为什么今年的梅雨会格外“凶猛”?安徽省气候中心专家分析,梅雨雨势猛烈的原因有多个,其中副热带高压位置稳定、水汽条件异常充沛是主要原因,导致安徽的降水不但雨量很大而且雨势猛烈、降水时间很长。

  安徽目前尚未出梅,江南南部处主雨带北部边缘,多雷阵雨天气。明天开始,安徽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可能会导致超警河流的水位进一步上升。安徽省防指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防守,确保堤防安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