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一学生因篡改同班同学高考志愿被拘留

2015年07月08日 19:34   来源:新华网   王飞航

  日前,山西省芮城县警方查处一起网上篡改别人高考志愿案件。违法行为人侯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被侯某篡改的志愿也得到了恢复。

  今年7月2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常某报案称:其女儿常某某在网上填写的高考志愿被人恶意篡改。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对案情进行了解。经调查和开展网上侦查工作,民警发现常某某的同学武某的高考志愿也被恶意篡改,恶意篡改两人高考志愿信息的竟然是他们的同班同学侯某。

  据侯某交代,今年4月份,他在帮老师统计班里同学的高考信息时,因与同学常某某有矛盾,便暗自记下常某某及武某高考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6月30日,侯某因高考成绩不理想在家中喝完酒后,到县城某网吧上网,其间恶意篡改了常某某的报考志愿,同时误将武某的志愿篡改。

  目前,侯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通过民警的多方协调,常某某、武某已恢复了原填报志愿。 记者王飞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