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牛违章车曝光:两年违章55次 记404分

2015年07月10日 08:10   来源:重庆晨报   

  

路虎超速被监控抓拍。

 

厚厚的一摞罚单。

 

  近日,在渝湘高速黔江西收费站,执法人员拦下一辆黑色路虎,一查吓一跳,该车有55次高速路违章记录未处理,面临14800元罚款,记404分。

  7月5日下午5点过,重庆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检查时拦下了这辆渝A籍路虎越野车,经过查询,该车从2013年7月11日至今的违章记录都未处理,当执法人员对驾驶员梁某报出这一连串数据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已经违章55次了。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车进行拦截,并责令驾驶员在黔江西执法窗口进行现场处理。

  在这55起违法记录中,有54起超速,1起未按规定系安全带,最近的一次违法是在7月1日。超速的违法记录中,最高时速达到174km/h,超过150km/h以上的有13起(超速50%以上),时速在130km/h-150km/h之间有41起。

  据了解,司机梁某40多岁,由于业务需要,长期在高速路上奔波。他表示之前邮寄的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都收到了,但平时太忙,每次都想下次有空再缴纳,结果一拖再拖。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四)项之规定,梁某将被处以罚款共计14800元,记404分。面对巨额的罚款和记分处理,梁某十分懊悔,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执法人员安排梁某到黔江西执法站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要求其一定注意行车速度,引以为戒。梁某表示,以后一定注意行车安全,回去马上加强学习。

  目前,执法部门正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该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据悉,该车是重庆高速公路“清零”行动中现场查获的交通历史违法未处理数量最多的车辆。截至目前,渝湘高速公路在“清零”行动中已累计查处1000余起历史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