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大力发展观光 未来3年砸168亿新台币

2015年07月14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公共建设投资不再只看“硬建设”,更重视“软实力”。为促观光,未来3年台当局将大手笔投资168亿元(新台币,下同),发展观光产业。

  “国发会”委员会议13日除了通过2016年度台当局公共建设预算,亦通过“交通部”为期3年的方案,计划于2015-2018年共投入168亿元,提振台湾国际观光竞争力,预期观光收入将可由今年的7600亿元,增加至8300亿元。

  “国发会副主委”林桓更指出,过去台当局的公共投资以硬件为主,但现在“软硬兼施”,会更重视软实力的发展,当今公共建设已有3成投入软件。

  官员指出,当台湾硬件建设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需要强化的就是“软件”投资,近年来台当局愈来愈重视环境、文化、观光等公共建设,这次“交通部”提的观光相关公建案“更是一个也没删”。

  “交通部”官员指出,发展观光是最佳的绿色投资,台湾近年来观光人数大增,今年人数目标突破1030万人次,台湾观光发展已面临由“量变”转型到“质变”的契机,将透过优质、特色、智慧、永续观光,提升台湾观光质量。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