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上半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22万亩

2015年07月15日 15:14   来源:河北日报   

  从7月14日在衡水召开的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建成高标准农田122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9亿公斤,新增种植业总产值6.9亿元,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半年,我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投入再创新高。据介绍,我省争取中央存量资金16.89亿元,位列全国第三。争取增量资金2.15亿元,位列全国首位。争取部门项目资金1.5亿元。年度中央资金同比增长20.2%,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同时通过贴息、补贴等方式吸引社会资金5.6亿元,撬动银行资金1亿元,进一步做大农发投入蛋糕。

  从2013年开始,我省计划利用3年时间,创建32个万亩以上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截至目前,第一、二批示范区已建设高产稳产农田41.2万亩,生态综合治理6.89万亩,推广滴灌3.17万亩,喷灌3.19万亩,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内,除了整治较高水平农田基础设施的土地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外,还将扶持产业化项目,打造特色经济,并配套先进的农业技术措施和经营模式,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