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4号线启动建设 望城将步入地铁时代

2015年07月16日 08:38   来源:红网   

地铁4号线普瑞大道站施工区域已经设立围挡,进入前期施工阶段。高亮 摄

 

  四年后,家住长沙望城区的市民从普瑞大道站乘坐地铁,可以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将比现在乘坐快巴或公交更加节省时间。7月14日,记者在地铁4号线建设现场看到,普瑞大道站、银星路站已率先开始围挡施工,标志着望城将步入地铁时代。

  地铁4号线是长沙地铁线网中主城区对外辐射西北、东南的骨干线路,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项目一期工程起于普瑞大道站,止于桂花大道站,线路长33.5公里,设站24座,途经站点包括普瑞大道站、月亮岛路站、银星路站、北二环路站、长望路站、茶山路站、滨江新城站、桐梓坡路站、望月湖站、溁湾镇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阜埠河路站、湘江南路站、黄土岭站、砂子塘站、赤岗冲站、树木岭站、劳动东路站、沙湾公园站、曲塘东路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桂花大道站。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在望城段共有3个车站,均沿银杉路下方布设,由北往南依次为普瑞大道站、月亮岛路站、银星路站,均为地下二层车站。其中,普瑞大道站位于普瑞大道与规划道路银杉路的十字路口,跨路口设置;月亮岛路站位于规划道路月亮岛路与规划道路银杉路十字路口南侧,未来规划与地铁10号线采用通道换乘;银星路站位于银星路与银杉路现状道路路口的南侧,车站全长208米,标准段宽约20米。望城段三个站点预计三年内建成,并将为4号线实现2019年通车的目标提供有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由于车站区域围挡施工,将对沿线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司机朋友在经过施工路段时请多留意,确保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