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大“互联网+”文化创业基地授牌(图)

2015年07月15日 18:18   来源:荆楚网   

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授牌仪式

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授牌仪式

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授牌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7月15日下午3点,由武汉市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湖北高新荆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以下简称“创魔方”)授牌仪式在武汉东湖高新集团隆重举行。

  创魔方以国家级孵化器标准进行打造,提供全过程孵化服务,并实现就地加速。基地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303号光谷芯中心园区内,孵化器总面积30000平方米,一期启动面积约10000平方米。

  该孵化器首创“1+N”模式,即1个传统型孵化基地+N个创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布局完成后,将在武汉市范围内实现多点联动、全面覆盖,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首个挂牌的创魔方-众创空间(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店),由湖北高新荆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上善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位于武汉市关山大道20号中国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创意大厦20层,总面积1200平米。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分设创业咖啡厅、多功能路演大厅、企业孵化区、项目洽谈室、多媒体制作创客空间及公共会议室等。

  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店拟入驻上善云电商培训、易谈客软件、微乐营科技、网络话题营销等6家企业和项目,涵盖大学生电商培训、互联网软件开发、大数据硬件产品研发、微营销运营等领域。

  湖北高新荆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珍介绍,创魔方将以专业的媒体手段包装入孵团队,利用丰富的活动,360度的全媒体宣传推广,培育明星企业;将联合相关部门和专业金融机构一起建立“青年创业基金”,专注入孵团队的种子期、天使轮,有效的筛选和孵化。另外,今天签约开建的楚天众筹网将为广大青年创业提供股权众筹金融服务。

  曾珍说道:“我们将在主流门户网站开设创业专栏、频道;搭建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开发创客APP,为创业青年提供在线交流、分享、交易等服务。”

  创魔方-武汉青年众创空间今年计划将带动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1000人次,培育文化创意类人才500人、培育100家中小企业,并建设2个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点。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说:“希望创业者在这里找到精神家园,收获成功与喜悦。”

  当日,还有两名青年创业者范冉和杨漪现场签约,获得5万元创业基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