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非急诊挂号预约达八成

2015年07月18日 14:32   来源:北京日报    余易安 吴峥

  截至今天,北京儿童医院“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措施运行正好满一个月。数据显示,门诊预约病人比例从过去的30%左右增至约80%。

  目前正值暑假,是儿童就医的高峰期,但今年北京儿童医院院内窗口排队病人明显减少,一天内门诊患者流量相对均衡,这主要是因为医院推行的“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使医疗秩序得以改善。

  北京儿童医院高峰时日门诊量超万人,一位患儿加上两位家属,一天门诊大厅就是3万多人流动,而且近几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超出了医院负荷。

  今年6月18日,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推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制度,引导除急诊患者外的其余患者均通过电话、网络、手机APP等方式进行预约就诊。运行一月来,儿童医院除门诊预约比例显著提升,门诊量和门诊结构也有所变化。其中,门诊量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6月22日至7月12日,三周分别下降5.3%、2.5%和3.5%;与此同时,门诊疑难杂症病人等有所增加,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有所减少。以感冒发烧等内科病人门诊量为例,上周下降比例达5.2%。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