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玉田县积极探索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图)

2015年07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构建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要求,今年3月,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等发起了“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新主张-----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近日,河北省玉田县作为试点,在全国县级城市率先启动此项惠民健康工程。

  据悉,此项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计划从2015年1月—2016年 12月,以玉田县中医院养生馆健康管理中心作为睡眠健康测评服务基地,采用类型抽样调查方法,免费为玉田县市民提供睡眠健康测评服务,建立睡眠健康管理档案。重点了解玉田18-55岁企事业单位员工的亚健康态失眠发生状况及该群体的特征,为制定玉田县企事业单位员工亚健康态失眠整体解决方案,提高玉田企事业单位员工亚健康态失眠群体的睡眠健康水平奠定科学基础,促进玉田县亚健康产业的发展。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该地区亚健康人群对于睡眠问题的关注度,进一步宣传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并为失眠人群给出睡眠健康的指导性方案。最后采集的玉田县睡眠健康大数据,将为为《睡眠健康白皮书:2015年-2016年度中国城市睡眠健康状况研究报告》提供数据支支撑。此外,以建立河北省玉田县睡眠健康测评服务基地为契机,打造“医养结合新型健康医疗服务模式试点工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失眠网、河北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全国亚健康调理音乐制作中心、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中医院亚健康治疗中心联合承办。(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