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可免费入驻孵化基地 台江已经入驻21家

2015年07月22日 08: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昨日,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台江区举行,社会组织可免费入驻孵化基地,并享用免费办公设施及多种服务,成为政府服务和社会管理的参谋和助手。

  昨日上午,在位于祥坂路的台江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台江区榕晨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福建省观鸟协会、土豆泥少儿自然活动推广中心等社会组织已经入驻。据了解,台江区自去年6月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试点以来,目前已入驻社会组织21家。符合申请条件的社会组织或公益创业者,可以向台江区民政局或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索取《入驻申请书》,填写之后进行报送。中心为入驻的社会组织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会议室、培训场地以及后勤综合服务,免费提供基本的办公设施设备,如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宽带,并帮助开通电话。此外,中心还会通过聘请专业团队,为入驻社会组织提供个性化辅导和培训,同时提供法律、税务、审计和评估等咨询服务。

  今年初以来,我市共推荐了台江区榕晨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等8家社会组织参与省财政支持的社会服务项目,共争取项目资金170万元。目前,鼓楼区和马尾区正在开展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该项建设有望在全市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