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卡实现24小时网上充值 网点将达近5000个

2015年07月23日 15:21   来源:今晚报   

    昨日,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开通“城市卡”都都宝网上充付平台,让近1000万持卡市民使用“城市卡”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享受24小时便捷充值功能。此外,年内本市将陆续有近5000个社区网点推出代办城市卡充值服务,人们在小区附近的这些连锁药店、便利店等网点内都可以要求商家提供无偿充值服务。

  在一个模拟场景中,记者看到城市卡持卡人利用互联网电脑,通过USB接上“都都宝”终端,登录充值页面进行操作,随后通过网银、支付宝、财付通等进行网上充值、余额查询,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

  据介绍,目前,天津城市卡可以在全市公交、地铁、轻轨、出租汽车、滨海自行车租赁、道路停车、燃气、自来水营业厅等市政公用及交通领域使用。全市总共有1000余个充值网点。在现有城市卡网点的基础上,本市正在推进商家代办充值服务合作,预计年内将新增3500个网点开通此项服务,使得城市卡充值服务网点总量达到近5000个。同时随着代办充值服务网点的布设,市民在超市、药店等消费场所还可以刷城市卡购物消费。

  另据了解,为了满足现代人越来越依赖手机的特点,“城市卡”移动支付正积极与本市运营商合作测试。不久的将来,用户下载“都都宝城市卡充值APP”后,在无需更换SIM卡的情况下,将天津“城市卡”放置于手机后盖处(NFC芯片读卡区),即可轻松利用网银或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完成对天津“城市卡”的充值操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