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杭州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

2015年07月27日 08:19   来源:今日早报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含萧山、余杭,不含富阳及四县市,下同)环比上涨1.3%,同比下降5.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2.1%。

  根据数据显示,虽然成交量微降,但仍在高位运行。二季度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成交量均超过万套,6月份杭州市共签约新建商品住宅10462套,比上月下降7.2%,成交继续在高位运行;二季度杭州市二手住宅月度成交量均比一季度月度成交量高,6月份杭州市共签约二手住宅5985套,比上月下降8%。

  6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环比涨幅扩大,同比跌幅收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5.6%,降幅比上月收窄2.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2.1%,降幅比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6月份杭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上涨幅度在深圳(7.2%)、上海(2.4%)、北京(1.6%)、广州(1.6%)之后,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5位;同比涨幅排名第26位,比上月前移30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第8位;同比涨幅居第10位,比上月前移10位。

  去库存速度加快,板块分化明显。截至6月底杭州市可售商品住宅房源9.67万套,比上月减少0.4万套,库存减少速度较前几个月有所加快,但库存仍在高位。板块间分化日益明显,地段好,品质佳,具有品牌效益的楼盘销售较好,价格回升较快,而转塘、下沙、闲林和临平的星桥街道板块由于交通、配套等原因,价格还在下降通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