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衣帽英文含义低俗 网友调侃:失足女专用(图)

2015年07月27日 10:11   来源:大河网   

  洛阳某商场卖的“失足女”专用衫网络截图

  新都汇一店铺售卖的“脏话帽子”

  核心提示|fuckyou、sexformoney、heybitch等英文印在衣帽上,您感觉合适吗?昨日,洛阳市民郭先生爆料称,他陪孩子买帽子时,刚看中了一顶棒球帽,就被读初中的儿子制止了,问后才知道上面的“fuckyou”是骂人的。“衣服上印英文没啥问题,但一些低俗的语言为何会印在衣服上呢?”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和店家不知道衣帽上的英文或其他外文是何意。对此,12315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店家买到印制有低俗外文字样的衣服,可以要求退货。

  事件帽子印低俗英语,网友贴出“失足女”专用衫

  7月25日,市民郭先生领着上初中的儿子到新都汇附近一家店挑选帽子。当选好一个亮色棒球帽时,儿子却死活不要。经过反复询问,儿子才告诉郭先生帽子上印的英文是骂人的话。正在附近买东西的记者凑过去一看,上面印的是“fuckyoupayme”。该店一店员表示,她也没留意过上面的英文是啥意思。

  据了解,郭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近日,洛阳网友“@诚非虚语”在洛阳本地某论坛发帖称,在某大型商场买的衣服上印有“sexformoney”,还附有图片。多数网友认为类似英文印在衣帽上的确不合适。甚至有网友调侃:“这是不是传说中的‘失足女’专用衫?”

  走访衣帽上的英文啥意思,市民和店家大都不知

  昨日,记者走访洛阳几家大型商场发现,大部分市民和店家均不知衣帽上印制的英文的含义。在一家童装店,记者看到一件白衬衫上印有“sexy”(性或性感的),当记者咨询家长让孩子穿上这种含义的衣服是否合适时,一名家长很惊讶地说:“居然是这意思,这咋能印在孩子衣服上?”

  在南昌路附近,一大学生告诉记者,他有一同学在网上买了一件衬衫,上面印的英文竟是“heybitch”(嘿,婊子),当时看着衬衫挺好看的,就没注意到上面印的英文。“幸好是个男的买的,如果是女的那还得了。”记者按其提供的网址搜索发现,果然有印着低俗英文的衬衫在卖,甚至有的店铺还专门卖脏话T恤。

  提醒买到印有低俗英文的衣服,您可以要求退货

  对此,洛阳理工学院一老师表示,在衬衫上印制英文、日文、韩文等已成为一种时尚,但一些似是而非、低俗的语言也藏匿其中。该老师建议,买印有外文的衣服时,最好先确认下它的含义。

  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四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如果消费者在店家买到印制有低俗外文字样的衣服,可以要求退货。”12315工作人员受访时称。 征集:衣帽上最奇葩的英文

  印在衣服上的英文字母还真是“大有乾坤”,一不小心就会中招,您不妨也检查一下您印制有英文的衣帽,看看上面的英文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您也遇到了奇葩的英文,快@大河报洛阳新闻与众网友分享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