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允许外资进入娱乐业和演出领域

2015年07月27日 10:03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天津市正式发布《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文化市场开放项目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允许外资进入娱乐业和演出领域,此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施行。

  《细则》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允许在天津自贸区内设立外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为天津市提供服务;允许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外资经营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允许在天津自贸区内设立外资经营的娱乐场所。

  这三项措施主要涵盖演出和娱乐两大领域。在演出方面,允许外商投资企业直接在自贸试验区兴办演出经纪机构。外资演出经纪机构在天津市内举办经营性演出活动,只需向天津市文广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即可。在娱乐场所方面,取消自贸区内对于娱乐场所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允许合资、独资建立娱乐场所,由天津市文广局有关部门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

  《细则》还特别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投资者和在国外居住的中国公民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和娱乐场所的,均适用本细则。

  《细则》进一步简化考察审批程序和准入门槛。为加强管理,今后外商投资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情况,都将纳入天津市文化市场经营主体综合管理体系。

  根据资料,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于4月21日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挂牌,是我国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

  来 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