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祖孙三人家中被杀 7小时后嫌犯落网

2015年07月29日 10:31   来源:红网   赵明

  7月27日晚,雨湖区南岭北路湘运宿舍传来一阵呼救声。附近居民以为是两口子吵架,没有在意。半小时后,大批警察和医护人员涌入小区,居民才知道小区发生了命案:4楼住户家的老两口和孙女倒在血泊中……

  夜发命案,三口殒命

  28日,湘潭晚报记者来到事发的湘运小区,单元楼底下被警方拉上了警戒线。

  “这两口子为人特别好,经常包下整单元的楼道卫生,他们讲年轻人要上班没时间,老人家多做点没关系。”前一晚发生的凶案,给这个老居民小区笼罩上一层阴霾,说起被杀害的两口子,邻居都很惋惜。

  据邻居们介绍,4楼住的是一对老夫妻,男方姓冯,女方姓周,都六七十岁了。夫妇俩都是湘乡人,两年前才搬来小区居住。虽然算新住户,但两人性格和善,邻里口碑都还不错。最近,孙女小莹放暑期,来爷爷奶奶家小住。

  27日晚上8点多,周奶奶和小区的姐妹们在楼底空地上跳广场舞,“好像是接了孙妹子的电话,讲门口有个陌生人,她就匆匆上楼了。”舞友都没想到,这一走竟是永别。

  周奶奶上楼后不久,曾有居民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不过他误以为是夫妻吵架,“后来也没声音了,小区里也没其他特别的事情发生。”案发后,居民回忆起这个细节,猜测周奶奶可能奋力呼救过。

  快9点时,消防队员忽然出现在小区,围观的人开始多起来。消防破门后发现,从客厅到卧室满地都是血。“杀人了!”这条爆炸性消息迅速在小区扩散,同时网络上出现了这起案件的相关消息。

  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证实,冯老先生一家三口全部遇难。不少居民彻夜守候,“这得多恶毒的心?这个细妹子和他没仇没怨的。”

  家属猜测,和钱有关

  一夜痛失父母和爱女,冯先生和妻子从湘乡匆忙赶回家,面对再熟悉不过的家,他们只能木然地在楼下张望,不忍回现场目睹血腥。

  “估计和钱有关。”几位家属说,几年前,冯先生和一名周姓男子合伙承包了一台车跑营运,但之后周某撤出,双方由此发生经济纠纷,甚至闹上法庭。

  不过,家属说冯先生已经答应把一套房子腾出来卖掉,用以偿还债务,只是谁都没想到周某会找上门来,甚至残忍杀害冯先生的三位至亲。

  对于冯先生和周某的关系,一些熟悉内情的居民也证实,两人曾是关系要好的“同事”,“为了钱杀人父母和女儿,怎么都说不过去。”

  警方通报案情嫌犯已经落网

  28日下午,湘潭市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情。

  27日晚9点,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民警到现场发现屋内三人均已遇难。

  经过核查,屋内三名死者分别是76岁的冯某德,67岁的妻子周某兰,以及老两口15岁的孙女冯某莹。

  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副局长杨笠新等率侦技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指挥侦破,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视频追踪分析,锁定了51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28日凌晨4点10分,在雨湖区人民路某小区里,周某被警方抓获。抓捕过程中,周某没有反抗,也很清楚自己“杀人要偿命”,他交代自己杀害了冯家老少三口,而引发杀机的,正是人们猜测的经济纠纷。(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