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法律法规8月起实施 铁路货物统一运价上调

2015年07月30日 07:33   来源:人民网   李婧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将于8月1日启动实施针对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国内第一个移动电源强制标准8月1日起实施,鱼龙混杂的“充电宝”市场有了标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也将于8月1日起施行。这一办法明确生活垃圾分三类投放,个人未分类投放或者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最高可处100元罚款的处罚。另外,京津冀地区手机长途漫游费也有望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从8月1日起,从中央到地方,一批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悄然改变着公众的生活。

  全国:

  国内第一个移动电源强制标准8月1日实施

  移动电源的出现,让我们能随时随地更便捷的使用手机,但不可否认,近年来发生的移动电源突然冒烟或发生爆炸的事件,并不少见。至于容量虚标,产品标识不全等问题,更是屡见不鲜。在目前市场鱼龙混杂、缺少国家标准的情况下,不合格的移动电源,其实是个有着潜在危险的“小炸弹”。

  现在,国内第一个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终于正式出台了,并将从2015年8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资料,这个标准号是GB 31241-2014,全名《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

  最北国际机场8月1日起针对51国施行72小时过境免签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将于2015年8月1日启动实施针对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哈尔滨市是中国最北部省份黑龙江的省会,该省与俄罗斯接壤,地处东北亚核心位置,哈尔滨市也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中心城市,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目前已经开通了通往亚洲、欧洲、美洲等多国的国际航班,境外客流持续增长。

  铁路货物统一运价上调

  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调整铁路货运价格 进一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按照铁路与公路货运保持合理比价关系的原则,《通知》明确,国家铁路货物统一运价由平均每吨公里14.51分钱提高到15.51分钱,并作为基准价,允许适当上浮,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10%,下浮仍不限,在上述浮动范围内,铁路运输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运价水平。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消费者新买的衣服质量怎样、家里刚添置的空调效能如何?这些问题可能需要专业的检验检测机构来回答。而谁有资质来进行这些检测呢?《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将会规范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工作,加强对其监督管理。

  8月1日起A股交易费率将大幅降低

  上海证券交易所1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拟自8月1日起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其中沪深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费率降低30%。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