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与23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7月3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光春 童晓玲

  湖北黄冈30日与国内23所高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等出席。

  据了解,自2013年6月份以来,黄冈抢抓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和融入武汉同城化的机遇,启动实施了“黄冈·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计划”(以下简称市校合作)。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黄冈实施市校合作以来,以加强实践育人基地建设为依托,以改革创新政策体系为保障,积极调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与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形成了人才聚集的社会效应、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为老区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为高校实践育人开辟了新途径。

  中共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通过三年努力,把黄冈建成全国100所重点高校的实践育人基地,每年接收全国高校实习实训大学生10000名,每年吸纳大学生就业5000名,每年支持大学生创业1000名。同时,每年引进或共建国家、省级科研平台30个以上,每年引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15个以上。

  据悉,该市市校合作启动以来,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省邮科院等23所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全面合作,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30多所省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取得较好成效。

  黄冈市长陈安丽介绍,通过市校合作,该市呈现出人才创业竞相迸发、创新主体不断涌现的态势,2014年新登记企业比上年增长138.3%;2015年上半年继续保持“井喷式”增长103.1%,均居湖北省首位。2014年新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增长56%,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77%,被列入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数量相当于前3年总和,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被称为“大别山人才新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