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半年受理价格举报集中在物业和交通方面

2015年07月31日 16:41   来源:西安晚报    梁璠

  2015年上半年,我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等总计11055件,其中价格举报571件。退还消费者251145.03元,对经营者实施罚款38492元,没收违法金额8650元。

  上半年,我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接到价格投诉、举报和咨询等共计11055件,其中:价格政策咨询10030件,价格投诉454件,价格举报571件。价格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我省关中地区。在受理的价格举报、投诉件中,其中西安市540件。价格投诉、举报和咨询的热点集中在物业管理和交通运输等方面。

  分析显示,从我省今年1月放开部分物业服务价格和6月城市居民天然气拟实行阶梯价格后,物业管理方面投诉较多,群众咨询和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包括:个别房地产开发商借交房之际自定标准收取装修管理费、建筑垃圾清运费、水电押金、天然气安装费等;部分小区收费不公示,用电、用水损耗公摊费用过高等。

  在交通运输方面,主要是节假日期间个别客运公司或车主不按车型等级、营运线路执行规定票价,低档高套,变相提高票价;部分客运车辆存在擅自提价现象;部分机动车辆停车场点存在收费不公示或不按标准收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