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效应拉动新区就业增长 私营经济占三成

2015年08月03日 09:57   来源:渤海早报   刘长海

  原标题:自贸区效应拉动新区就业增长 私营经济吸纳就业占比33%

  渤海早报讯(记者刘长海)记者从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创造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全区实现新增就业7.3万人。而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大项目好项目开工、扶持自主创业等成为拉动就业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私营经济吸纳就业占比33%。

  随着天津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过,其效应不断释放,新区注册企业呈井喷式增长,上半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达到14856户,新增民营企业8823户。这些不仅带动全区经济发展,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相关贸易、进出口、金融、租赁、物流等岗位需求明显增加,成为就业持续增加新支点。

  支持创新创业促进就业方面,上半年,新区推出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新政,扩大小额贷款受众范围,总放款金额达3212万元。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组织专场招聘会12场,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10560个。面向企业在职职工、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及院校学生等四类重点人群,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6500多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