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首次完成站场亮化成最美夜色地标

2015年08月06日 07:31   来源:长沙晚报   

  

亮化后的长沙火车南站成为长沙东大门地标式夜景。 长沙晚报记者李卓摄

 

  暮色降临,“长沙南”三个红色大字划亮夜空,出站层大厅500余盏照明灯也齐齐点亮,长沙火车南站波浪状的建筑在灯光勾勒下,成了长沙东大门最美的夜色地标。昨日,随着长沙火车南站环境整治七大工程竣工,该站启用7年来首次完成了站场亮化工程,520余盏崭新灯具将出站层南北大厅过去的灯光盲区彻底照亮,旅客夜间出行乘车更加方便安全,多年不亮的主站房顶“长沙南”三个大字也首次点亮。

  “长沙南”熄了5年终于亮了

  “过去每次晚上坐高铁,‘长沙南’三个字都不亮,打的赶车有时还生怕错过。”昨晚,在长沙做生意的武汉人刘振汉赶高铁回老家,还没到长沙火车南站,远远就感觉眼前一亮,不仅主站房顶上标志性的大字被照亮,站内的灯光也比以往更明亮通透。连日来,众多旅客和市民也感受到这样的变化:长沙火车南站“亮”了!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主任吴平辉告诉记者,这是该站从2009年启用以来首次大规模亮化。进入暑运以来,在综管办配合下,铁路部门对整个出站层大厅的照明线路进行检修,更换520余盏灯具,曾被旅客投诉的出站层大厅光线昏暗等问题已解决到位。综管办工作人员欧阳砥中告诉记者,自他2011年在南站工作以来,因为线路以及安全问题,主站房顶的“长沙南”三个字至少5年没有亮过,这次终于点亮。夜色下,“长沙南”轮廓清晰醒目。

  4000余平方米违建停车场被拆除

  今年4月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聚焦问题整改,将省市督查交办、旅客反映和站区自查的问题,逐一梳理。将排水排污、高铁食堂搬迁、广告牌整治、物业管理提质、东广场建设等24个问题作为第一批整改对象,明确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其中,南站亮化、违建停车场拆除、站内标识标牌升级、洁净站场、打造站区交通核心严管区、“打喊扫黑”以及潲水油污染落客平台等七大整治工程已竣工。

  进出长沙火车南站的旅客、市民会发现,出站大厅的标志牌有了明显变化:新增、修复“地铁、应急停车场、长途巴士”等70余处指引标识。同时,湘秀路与高铁铁轨交叉口附近约4000余平方米的违建停车场被拆除,目前正在平整土地进行高标准植绿美化,成为铁路沿线的风光带。湘秀路和花侯路交会处东南角的1号应急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可提供1000余车位。(记者 李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