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方案征集启动

2015年08月06日 07:1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为从更高起点编制福州新区总体规划,拓展新区发展战略思路,福州市4日起正式启动《福州新区2049: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咨询方案征集工作。7家国内顶尖院所将共同参与此次新区“命题作文”,为新区发展献计献策,征集工作计划9月30日结束。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新区2049: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咨询方案是新区总体规划编制的重要战略支撑,希望此次方案征集能通过对国内其他城市新区成功经验的参考,前瞻性地研究福州新区的发展战略,科学指导新区开发建设。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方案征集还属于城市总体规划概念阶段的工作,主要是从区域协调、功能定位、空间格局、土地利用、产业发展、交通组织及资源生态环境等角度出发,对福州新区2030年总体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总体构思战略方案,并展望2049年新区发展远景。

  参与此次方案征集的7家院所是: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及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7家设计单位提交成果后,将由专家组进行研讨评审,从中选出一个优胜方案,并直接委托优胜方案的设计单位和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开展《福州新区总体规划(2015~2030)》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