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柬中友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2015年08月06日 11:13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银行总行代表团5日到访柬埔寨,并与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签署了“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项目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于10月18日至31日分别在中国北京、上海开设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该研修班主要内容有:中国发展经验介绍、“一带一路”战略介绍、亚投行及丝路基金运行以及国际金融热点等专题,还将安排柬方人员到中国多个知名工业园、农业园、企业及农村进行实地考察。柬副国务秘书级以上官员、国家级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知名企业高层代表共29人将参加此次研修班。

  柬中友协会长艾桑奥表示,该研修班为柬提供了专门的金融专业研修机会、尤其是提供了农村改革与农业增长方面的学习考察机会,对柬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柬埔寨支持中国提倡的“一带一路”战略,希望从中借势,发展国家经济。中国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兆刚表示中国银行愿为加强中柬金融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