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男子因退药未果在医院放假炸弹被判1年

2015年08月07日 08:22   来源:现代金报   陈晓波 裘立华

  温州一男子退药未果,威胁医生,并将假炸药包放在医院,引发人员恐慌。8月5日,该男子因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被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温州人张某的母亲患骨髓瘤晚期,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40多天,病情没有好转。主治医生钱某建议张某到指定药店购买一款专门治疗骨髓瘤的进口药。张某随即花了5.9万元购买了该药一个疗程共21粒,但张某的母亲在服用此药3天后去世。

  张某于是带着剩余的18粒药找到钱某,称其为假药,要求退药,并怀疑医生从中拿取回扣。在2015年1月19日至28日期间,张某多次到医院吵闹,要求退药,并声称要“炸医院”“找医生麻烦”,此外还发短信威胁钱某。

  1月28日,张某与嫂子刘某再次来医院协商,随身带着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的纸板箱。离院途中,刘某想起塑料袋遗忘在医院电梯门口,但张某称里面放的是垃圾,不取也罢。医院的清洁工随后注意到了黑色塑料袋。里面的纸板箱被透明胶带封着,箱子一侧的小孔里则露出一段导火索,疑似爆炸物。院方立即报警,公安机关出动大量警力将医务人员及病人紧急疏散,并派出防爆机器人到达现场排除疑似爆炸物。

  纸板箱最后确认为假炸药包,里面放着八宝粥罐子、香烟盒等垃圾。张某称,在医院放置假炸药包只为吓唬医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