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旅游进账超1344亿 三坊七巷将引进主题客栈

2015年08月07日 09:3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上半年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亿人次,比增12.9%,实现旅游总收入1344.43亿元,比增13.6%,各项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昨日,我省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产品。其中,福州三坊七巷将打造成休闲坊巷街区,引进不同主题的客栈。

  在“清新福建”品牌推广行动方面,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清新福建”品牌内涵,拓展“一杯茶”(以铁观音和大红袍为代表)、“一群楼”(以福建土楼、三坊七巷为代表)、“一条路”(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一”内涵,形成“十个一”系列,使“清新福建”品牌更响亮,特色更鲜明。

  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行动方面,计划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产品。编制《福建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统筹谋划未来5年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将高标准编制平潭国际旅游岛规划,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国际旅游岛相关政策;推行国际通行旅游服务标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打造“福建伴手礼”;多元化发展度假酒店、主题酒店、生态农庄、露营地等;培育“闽式特色”餐饮品牌。

  其中,福州三坊七巷将打造集居住、文化、商业、旅游等于一体,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的典型里坊式历史文化街区,把三坊七巷打造成休闲坊巷街区。主要将在坊巷内引进不同主题的客栈,有陶艺主题、漆器主题、油纸伞主题客栈等,游客入住不同客栈,可以在客栈自己动手制作陶器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