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香菇沿“一带一路”出口哈萨克斯坦

2015年08月11日 10:09   来源:中国网   郭营战

  近日,在河南省西峡县双龙镇亚鑫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加工干制香菇。这批总重40.9吨的产品装车后将沿着丝绸之路一路西行,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到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该公司从2013年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出口香菇,与哈萨克斯坦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供货渠道,出口量也不断增长。特别是今年初以来,每个月都有3—5个货柜发出,同时他们还开发了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市场,并在逐步开发中亚其他市场。

  随着国家推行“一带一路”战略,该县香菇企业不仅巩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方向,同时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中也找到了新的增长点。据亚鑫食品公司董事长王国庆介绍,今年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客商签订了长期出口合同,这批装运出口的干制香菇是第7批产品,预计全年出口将达600吨左右。

  2008年8月,该县为促进香菇企业出口创汇,专门设立了全省第一家县级检验检疫办事机构。办事处成立后,方便了企业备案注册,简化了工作流程,便利了检验监管。今年前5个月新增出口香菇企业7家,使该县出口香菇备案企业达到52家,占南阳出口食品备案企业的74%,有力地促进了香菇的出口。(郭营战)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