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农:二百亿授信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年08月11日 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张茜岚

  近日,记者在市国资委企业联盟·首农品牌产品推介会上了解到,首农集团将在津冀地区投资旅游、食品进口贸易项目,并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授信200亿元,主要用于探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据首农集团董事长张福平介绍,首农集团在京津冀地区布局已经有十年的时间,10年来,首农集团先后在河北石家庄、张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岛、承德、定州、保定等地区,以及天津市东疆港、宝坻等区域建设了一批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物流项目,津冀地区累计投资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农户20余万户。

  “未来几年,首农集团还将规划和建设好其他一批重大项目,预计在津冀两地投资将超过500亿元。”张福平表示。

  此外,首农集团还分别与承德市政府、天津港东疆保税区国际贸易服务公司签订协议,就御道口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及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据介绍,首农集团与承德市的合作可追溯到十年前的京承合作项目——承德三元公司,随着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推进,首农集团与承德市政府决定加大合作力度,全面启动“御道口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合力打造“京承御道游”和“京承御道生态旅游经济带”。

  而首农食品进出口项目则位于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内,总占地5.6万平方米,投资2.6亿元,主要经营以水果和牛羊肉为主的食品、农副产品进出口业务。项目集海关商检现场查验、保税仓储、冷链物流、分拨配送、批发交易、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全功能于一体,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对京津冀地区食品供给“保质、保价、保应急”的三保障任务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