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为243个贫困村制定产业规划 助每个贫困户"造血"

2015年08月11日 22:36   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副市长王国斌介绍情况

    8月11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在汉召开“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通报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推进精准扶贫的部署与措施。

  宜昌市副市长王国斌介绍,为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增强贫困地区、贫困户“造血”功能,宜昌将产业发展纳入特困村脱贫攻坚规划。

  其中,远安县朝阳村引进公司与农户开展股份合作,发展苗木400亩,实行村企业共建;长阳五尖山村引导回乡青年兴建虎头山农业生态园,探索休闲旅游;黎明家庭农场在夷陵区南岔湾村发展小水果500亩,实施龙头带动、大户示范……

  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宜昌已为243个贫困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确保每个贫困村至少有一个主导产业,至少组建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8.5万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消除产业空白村、空白户。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