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绘"时间表"立"军令状" 2019年92万人整体脱贫

2015年08月12日 09:20   来源:荆楚网   

  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 实习生左罗一承)8月11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在汉召开“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通报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推进精准扶贫的部署与措施。

  据了解,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纳入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地区,8县市均是国家重点贫困县、重点革命老区县。截至2014年底,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万人。

  精准扶贫、同步小康,恩施怎么办?恩施州副州长庞红艳表示,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恩施成立州级精准扶贫指挥部,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县、乡都分别建立指挥部,以“挂图作战”的战略布局,层层夯实脱贫责任。

  与此同时,绘制县摘帽、乡出列、村脱贫、户销号时间表。州委、州政府与县市委、县市政府签订精准脱贫军令状。

  明确来凤县、鹤峰县在2017年实现整县脱贫,宣恩、巴东县在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恩施、利川、建始,咸丰在2019年实现整县(市)脱贫。并最终解决8个县市、91个乡镇、729个贫困村,9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