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访珠海:珠港将从"一水之隔"变"一桥之遥"

2015年08月13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陈彦儒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到访珠海,与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市长江凌深入探讨深化珠港全面合作等问题。

  梁振英表示,随着港珠港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珠港将从“一水之隔”变为“一桥之遥”,加上横琴自贸试验区的加快建设,珠海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门户城市,珠港深入合作的平台更大、条件更好、前景更广阔。希望两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互惠共赢发展,为两地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李嘉发言时提到,在迎接港珠澳大桥时代上,珠海将积极与香港对接,在探讨通关便利、通行便宜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落实好国家战略;在加强相互交流协作上,珠海愿为香港青年提供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平台。

  访珠期间,梁振英一行先后考察了横琴环岛数据中心、横琴创业谷、北大创业训练营、星艺文创天地、港珠澳大桥局及珠澳口岸人工岛等,详细了解了横琴自贸试验区、港珠澳大桥建设进展情况。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署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梁敬国、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驻粤办主任邓家禧,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卢兴洲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