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7个月四川省各项存款接近6万亿元

2015年08月13日 10:38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省各项存款接近6万亿元 与去年1-6月同期相比,企业存款去年净增超千亿元,今年净减500亿元

  8月12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四川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83万亿元,正接近6万亿元大关。不过,四川省存款增速已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四川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加786亿元(去年前7月存款增加4747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9.5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43个百分点。

  “存款增速放缓,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个人理财多元化的因素,也有经济增速放缓等带来的影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分析存款结构可知,股市、互联网理财产品等对住户存款的分流只是存款增速放缓的次要原因,非金融企业存款的减少才是整体存款增速放缓的主因。

  1-6月份数据显示,住户存款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本外币住户存款余额2.78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052亿元,同比少增151亿元。与此同时,1-6月份四川省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486万亿元,比年初减少522亿元,去年同期为增加1008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存款从去年同期增长超千亿元到净减少500余亿元,直接影响了四川省存款增速。也从一方面体现了经济增速放缓对企业现金流的影响。

  前七月四川省贷款余额增速也出现放缓。截至7月末,四川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4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697亿元,同比少增20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39%。(记者 李龙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