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航运中心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年08月20日 02: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交通先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率先布局、重点推动的排头兵。前期,北京新机场建设已定址于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廊坊广阳区之间,100公里内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区域,是推动首都经济圈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提升北京地区航空与运输保障能力,共建京津冀临空经济区,以及打造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代生态航空城等具有重大意义。国家发改委已于2014年11月正式批复北京新机场项目,融资需求近400亿元。

  新机场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需求难题如何破解?从近日召开的北京新机场建设项目银团贷款启动会上笔者获悉,经过对综合实力、贷款核心要素、服务方案等的多轮严格比选、评审,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北京新机场项目银团贷款独家牵头行、代理行资格,将牵头多家北京地区银行,向新机场建设提供及时、到位的资金支持,确保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前期,农行北京分行已经与大兴区政府新航城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牵头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征地拆迁项目银团贷款,并率先为新航城项目审批授信。该行还为民航发展基金开立专用账户,打通了新机场项目建设资金的结算通道。同时,该行还组建了横向涉及各业务领域、纵向涉及总分支行及营业网点的多层次、立体式服务团队,全方位对接新机场项目的各类业务需求。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作为国内政治文化中心和重要国际交流中心,必将以交通领域的率先突破为契机,迎来新一轮的腾飞。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