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与承德构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

2015年08月18日 03: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北京中关村与河北承德市签署了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构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

  此次合作将整合中关村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和承德市生态、区位、空间资源,推动双方在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等产业领域的合作,重点是在协同创新上取得突破。

  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洪: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产业转移,更重要的是,两地就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的建设要有很好的协同。未来最终要实现一个协同创新的共同体,产业合作的共通体,特别是高端要素,在两地之间今后要做到无障碍流通。

  根据协议,双方将率先建设承德?中关村创新中心,构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联手打造中国最大云计算、云服务产业的数据中心。 国内外18家知名公司与承德市签署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220亿元。承德市长周仲明表示,借助“京津冀大数据走廊”建设,到2020年承德市大数据云中心将成为面向全国服务于京津冀的大数据灾备服务中心,大数据产业总产值实现500亿。

  周仲明:高科技、大数据企业的进驻,不仅对于提升我们承德的“智慧城市 大数据云计算事业发展的水平,更是要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协同创新的过程中,对全国的创新驱动都有示范带动意义。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