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

2015年08月20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20日,内蒙古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正式在此间举行启动仪式,此举也意味着该平台肩负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各项优质服务的历史使命,进而助推内蒙古全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内蒙古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正式启动。

  消息指,根据国家工信部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的指导意见,2013年,内蒙古全面启动了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总投资1.9亿元,构建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为中小微企业开展信息咨询、人力资源、技术支持、创业辅导、市场开拓、管理咨询等服务。

  经过近3年的建设,全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的内蒙古自治区枢纽服务平台,内设实体服务大厅、信息化体验中心、服务机构窗口服务区、网真视频培训中心、特色中小微企业孵化区、多媒体培训中心、创业孵化室以及四通八达的线上网络信息系统。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和10个产业集群,也分别建起了200至1000平米的中小企业服务大厅。

  据悉,目前已有132家区内外优质服务机构入驻自治区枢纽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实体服务大厅;认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已发展国家级示范平台10个、自治区级135个,逐步建立起了以国家示范平台为龙头、自治区级示范平台为骨干的层级引领发展模式。

  截至2015年3月底,全区26个平台网络已经为广大中小微企业组织开展了2173次各种类型的服务活动,服务中小微企业15419户次,服务人数196623人次,满意率达到95%以上。

  2015年4月12日,内蒙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八条措施》,全区各级服务平台抓住有利时机,先后承办了全区落实“‘8条措施’解读和‘新三板’”培训会,区内外70余家服务机构、600多家企业、720多人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