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陇海经济带将成“一带一路”新增长极

2015年08月21日 00:00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日前出台的《关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 建设沿东陇海线经济带的若干意见》,我省将把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总体布局中的新经济增长极。

  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介绍,《意见》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将沿东陇海线产业带深化为沿东陇海线经济带。虽然只是两字之差,却体现了从单纯的产业布局调整向区域经济整体布局优化的重要转变,将经济带范围扩大至以连云港、徐州为核心区以及淮安、盐城、宿迁等有着紧密联系的区域。二是充分体现江苏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相关方案的要求,结合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在区位和资源等方面的鲜明特色,力求在政策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体现倾斜支持的总体安排。

  到2017年,东陇海经济带区域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到2020年,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总体布局的新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