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10家4A级以上景区首推周五半价 含永定土楼

2015年08月21日 08:19   来源:东南快报   

   “周五下午+双休日”小短假获赞,也备受旅游业界期待。昨日,省旅游局消息,龙岩市旅游局率先在8月20日至12月31日(国庆黄金周10月1日-10月7日除外)期间,在全市10家4A级以上景区,周五推出5折优惠。

   这10家4A级以上景区是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连城冠豸山景区、连城培田古村落、新罗龙硿洞景区、长汀红色旧址群旅游区、古田会议会址景区、漳平水上茶乡九鹏溪景区、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旅游区、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武平梁野山景区。

   据了解,优惠政策团队和散客均享受,在每周五14:00-17:00参观游览这10家4A级以上景区,均可享受门市价5折的优惠(符合半票、免票优惠条件的特殊游客票务政策按原有政策执行);其中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则是周五全天半价。

   这是国务院提倡的“周五下午+双休日”出游方式后,福建省首次出现景区推出周五门票半价优惠。

   对此,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政策延长游客在永定土楼的逗留时间,大力发展“过夜游”,完善旅游产业链。

   “如今周末出游以高铁和自驾为主,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市民出游的意愿。”业内称,此前,南平推出“1元游大武夷”活动,就使得南平各大A级景区连续爆棚。此次针对周五的优惠,若市场推广效果好的话,预计会有更多景区加入该队伍。

   福建省康泰旅行社人士称,这能激发市民周末短线游,将周末的休闲生活半径扩宽,并增加短线出游的频率,“比如从平均一年两三次,增加到无限多次”。

   (记者夏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