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景区实况地图 故宫天坛颐和园等上线

2015年08月21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孙颖

  想旅游,是看风景还是看人?路上堵不堵?车停哪儿……今后您可以提前通过北京景区实况地图提前了解了。

  北京景区实况地图是由市网信办、市旅游委指导,基于搜狗地图的互联网大数据背景研发的,目前上线的景区有故宫、天坛、颐和园以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记者点击进入北京景区实况地图,一张黑底的地图呈现在页面上,早晨8点半刚过,故宫内就布满了蓝色小亮点,尤其是太和殿、保和殿附近,亮点密密麻麻的,显示游览人数不断在增加,已经超过了5000人。故宫周边的7个停车场中,已经有3个停车场车位剩余量为零了,南池子大街和景山后街、金鱼胡同都出现部分“黄色”路况。

  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景区实况地图将覆盖全国热度最高的50个景区,并将服务移植到手机上,实现掌上景区实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