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环保部门检查企业330家 立案处理43家

2015年08月26日 10:23   来源:辽宁日报    

  本溪市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有效运用法律手段,重拳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今年以来,环保部门检查企业33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立案处理43家。其中本溪市英东橡胶制品添加剂厂、桓仁浑江船舶修造厂等4家企业由于违法问题严重被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本溪市平山区自来水公司举报辖区水体受到污染,经调查发现,本溪市成和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勾兑三混甲酚发生倾洒,导致含酚废液进入河中,污染下游水体。本溪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采取应急措施,限期进行治理消除污染。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市环保局及时将案件移送到公安机关,企业当事人被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控制并进行了处理。同时,相关部门对污染后续治理工作进行了跟踪督促,确保将污染案件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