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20家银行无一将利率上浮到1.5倍

2015年08月29日 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程婕

  北京地区20家银行挂牌利率 制表:实习记者 秦晶晶 记者 程婕 注:红色的为该档次的最高利率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了北京地区20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发现没有一家银行大方地将利率上浮到1.5倍以上,最多也就达到1.3倍。根据北青报记者搜集资料制作的这张20家银行挂牌定存利率一览表,市民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利率最高的银行。

    8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是去年以来央行第五次降息。本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2.5%降至1.75%,刷新了存款基准利率的历史低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央行还放开了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同时继续保持一年期以内定期存款及活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1.5倍不变。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了北京地区20家银行的官网挂牌利率,却发现没有一家银行大方地将利率上浮到1.5倍以上,最多也就达到1.3倍。

  从挂牌利率来看,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这次保持了惊人的默契,各档次利率全部一致,当然也都处于较低的水平。活期利率0.35%、三个月期1.6%、半年期1.8%、一年期2%、两年期 2.5%、三年期 3%、五年期 3.05%。

  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就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差异比较大。活期利率基本是0.35%和0.385%两种,三个月期利率1.60%-1.755%,半年期利率1.80%-2.015%,一年期存款利率2%-2.275%,两年期利率2.50%-3.0%,三年期利率3.0%-3.78%,五年期利率3%-4.2%,差异最大。

  根据北青报记者搜集资料制作的这张20家银行挂牌定存利率一览表,市民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利率最高的银行。活期利率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和北京银行最高,都是0.385%。三个月和半年期定存利率都是北京银行最高,分别为1.755%和2.015%。一年期利率是北京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最高,都是2.275%。两年期定存利率兴业银行最高,达到3%。五年期定存利率南京银行最高,为4.2%。

  综合来看,在这20家银行中,一年期及以内期限的定存利率,北京银行都是业内最高,非常有吸引力;两年期及以上定存利率找南京银行最划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